有鑑於全球暖化日益加劇與海洋生態受到塑膠垃圾的嚴重危害,淨灘及減塑成為國際刻不容緩的持續議題。軒郁國際延續2020年軒郁日的淨灘活動,今年響應九月國際淨灘月的行動,再度攜手海湧工作室一起舉辦「海好有你 攜手同淨」活動,更號召軒郁國際合作的廠商共襄參與,一同於9月30日前往桃園下海湖蘆竹海岸,當日逾百位同仁參與淨灘,總計清出250公斤海洋垃圾。

淨灘活動在海湧工作室專業的淨灘講師及志工協助及帶領下,運用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紀錄表統計海洋廢棄物分類紀錄與秤重,在短短一小時內清理出達250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以寶特瓶、瓶蓋、吸管等一次性塑膠製品數量占最大宗,許多同仁是第一次參與淨灘,透過海洋教育演講體認到日常垃圾減量的重要性,永續的種子在同仁心中萌芽並深根;在淨灘活動中體認到無論在幫助地球減碳或是減塑生活,唯有從自身改變,減少對地球的負擔,才能將永續生活的精神內化。

軒郁國際以『節能與減碳』為目標,每年聯合海洋友善組織,以舉辦淨灘活動為守護海洋生態的第一步,並向我們所生存的環境生態表達致敬,號召員工積極將環境永續的行動概念,感染影響合作夥伴,更將透過自營品牌的力量拓展傳達予消費受眾,一起發揮影響力來喚起更多守護大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