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日前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辦頒獎典禮,軒郁國際(6703)以環境永續目標,自225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殊榮,展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果,發揮核心能力實踐SDGs12責任消費與生產。

軒郁國際每年公司創辦日皆會帶頭引領全體同仁為地球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今年『軒郁國際愛地球,減碳新生活』的每人每天減碳1公斤之活動,係從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至軒郁國際的十二週年為期一個月的時間,透過團隊分組競賽,從日常生活延伸出不同的挑戰關卡,激發出每個同仁的自我特性,在活動中相互刺激與影響而產生出更驚喜的火花,例如:拒絕使用一次性餐具、分享環保資訊、不吃肉、不外送、拒搭電梯改走樓梯等項目;假日更呼籲同仁走出戶外避免過多的用電,例如:行一萬步、騎腳踏車十公里、跑步三公里等項目,並結合拾撿周遭一包垃圾,來達到愛護環境又健身一舉多得的好處。

同仁們從開始時諸多不適應進而轉化為自動自發的狀態,達成總減少碳排放量4,784kgCO2,相當於每人每天減少2.08 kgCO2的碳排放量,不只達標還超標。即使活動已告一段落,減碳行動不被侷限,每天一點一滴同仁們透過漸進式習慣的養成,創造出不簡單的新力量。

另一方面,軒郁國際亦與各大學校的產學合作並加強與學校專案合作發表論文,保障學生未來出社會的發展並攜手參與產學公益合作,善盡社會責任。集團同時也訂定短中長期的節能環保永續計劃,承諾將未來美容保養包材陸續轉為綠色環保節能材料,發揚軒郁國際六大核心價值觀「客戶思維、透明負責、熱情創新、擁抱變化、尊重彼此、永續環保」,持續強化ESG永續管理績效。

台灣永續行動獎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表示透過本屆參獎案例觀察,深刻感受到臺灣企業、大學、醫院及政府機關已將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組織經營方針及永續策略藍圖結合,並據以規劃具體方案及績效指標加以創新實踐,案例成果令人驚豔。本次評選工作非常感謝64位由專家、學者及社會賢達所組成的評審團參與評選,評選過程嚴謹客觀、公正;整體而言企業在永續績效及單面向的卓越案例表現較往年大幅精進,深獲評選專家學者讚許,也期盼在各界及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為當代及後代子孫創造更美好的永續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