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上班壓力大,下班後會選擇去按摩放鬆!不過現在有保養品業者發現,只要用聞精油的方式,就能有效放鬆身心,於是開發出香氛實驗室,可以檢測壓力指數,並調配出專屬的舒壓精油,這項研究出國參加比賽,在馬來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發明展,還獲得兩金一銀的殊榮。

聽著操作人員指示,把臉輕輕靠著儀器,等待拍照,這可不是在做視力檢查,而是在偵測壓力狀況。透過大數據分析,把身心承受的無形壓力變成數字,讓民眾清楚了解健康狀況,並且調配出減壓的精油配方。

保養品業者楊尚軒指出,「心理壓力越來越大的時候,其實生理就會有很多的狀況,不管是你皮膚的狀況或老化的程度,甚至你身體裡面的一些疾病的發生,透過香氛,不管在皮膚的展現,或是在身體機能上的展現,都會有明顯的一些改善。」

保養品業者為了開發新面膜,意外發現想要舒緩壓力,不用再透過按摩,只要用「聞」精油的方式,就能達到放鬆效果。楊尚軒表示,「美膚的話,你可能要瓶瓶罐罐擦來擦去,對身體的保健可能要吃保健食品等等,如果透過只是吸收這些香氛,就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是一個全新的概念。」

精油用聞的能舒壓還能保養皮膚,這項發現不僅拿到日本、台灣、中國發明專利,也被國內醫師看中,準備進行醫學研究,甚至在參加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的發明展,成功拿下兩金一銀的殊榮,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