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日前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辦頒獎典禮,軒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6703)出具的第二本永續報告書再度獲頒永續報告書獎金獎,顯現軒郁致力永續經營的成果,獲評審肯定。

S__15589387_NEW

「第16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歷屆共累計參獎家數達731家,其年度營業額及政府預算總和高達32.79兆,相較於與台灣2022年GDP總值超出50%之多,顯見ESG對於企業來說,是壓力也是推力,更是進步的動力。

本獎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表示今年所有參獎企業積極因應政府淨零政策及遵循永續框架,於報告書中揭露短中長期目標及呼應聯合國17項SDGs行動方案,落實永續議題決心昭然若揭。

在軒郁國際,我們相信人類的生活會因科技的進步變得越來越美好,透過不斷的創新與生物科技的精進,我們將不斷地推出能夠讓消費者的生活更美好、更簡單、更健康、更無負擔的環境友善機能商品。

為了落實「創新永續、共生共好」的核心理念,我們2021年正式成立「企業永續委員會」,由董事長擔任主任委員、管理部召集各部門主管擔任委員,針對「誠信治理」、「產品責任」、「環境永續」、「社會共融」四大永續發展藍圖,辨識與集團營運相關的風險與機會、以及規劃訂定短中長期目標,展現集團欲將永續徹底扎根的決心。

面對市場多變的需求,軒郁國際相信惟有對環境永續的負責與紮實的研發技術才能因應不斷迭代的市場需求,未來我們將結合AI人工智慧運算與公司累積多年的天然植物微分子資料庫,進行新專利成分的開發與功效驗證,公司目前已取得多項創新發明專利,持續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軒郁國際從自身產品出發,積極邁進品牌綠色轉型,以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危機。

2022年美妝全系列產品導入無動物實驗測試,新品陸續導入PCR(Post-Consumer Recycled,消費後再生回收)環保材質等,未來將持續擴大導入;保健食品方面,共有5項產品取得潔淨標章(Clean Label),2022年新品包裝材質已全數使用經森林驗證認可計畫委員會(PEFC)或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永續紙品外盒,未來我們將以2024年減塑30%、2026年50%、2032年80%為目標,持續降低產品對環境的負擔。

軒郁國際堅信永續發展與ESG精神落實於公司治理為公司持續成長的關鍵核心,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整合各部門、以實際行動打造兼顧獲利與社會影響力的經營法則,持續朝永續負責的產品設計前進,從配方到包裝,一點一滴的累積永續發展量能,透過不間斷的內部教育訓練與永續發展競賽,讓旗下各品牌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永續堅持,也讓其消費者能透過選購集團旗下品牌商品進而助力於世界永續的發展。